新浪科技

Roomba扫地机器人更新后像“醉酒” iRobot承诺尽快修复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知名扫地机器人 Roomba 的制造商 iRobot 近日向外媒 The Verge 证实,近日发布的一项软件更新导致部分用户的 i7 和 s9 型号机器人出现问题,目前公司正在研究补丁来修复该问题并杜绝未来再次发生此类问题。该补丁预估会在“未来几周内”推出。

根据 Reddit 和 Twitter 上部分 Roomba i7/s9 用户的反馈,在升级到最新的 3.12.8 固件更新的时候会导致导航问题。一位用户描述他们的机器人清洁工在更新后表现得 “醉醺醺的”:自己转来转去,撞上家具,以奇怪的模式进行清洁,在一个空旷的区域卡住了,而且不能让它回到原始位置自行充电。甚至还有用户反馈,他们的 Roomba 环境地图在更新之后被抹掉了。

在安装本次更新之后,受影响比较少的出现了打扫时间延长,以及无法回到充电站等情况,而严重的几乎让扫地机器人出现瘫痪。虽然在 iRobot 的指导下受影响用户执行了回滚操作,但是部分用户表示依然存在问题。他们有可能要等到新的软件更新推出后,吸尘器才能重新开始正常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