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三星The Premiere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评测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三星最新推出的The Premiere 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是一台可以摆在电视柜上就能投射百吋画面的产品,其设计时尚,体积小巧,同时却可以提供“首映”般的体验,那么三星The Premiere 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是否将超大画面和优质体验结合到了一起?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三星The Premiere 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的外观设计。其采用白色主体设计优雅大方,适合多种客厅环境,同时做工精湛,圆角设计加上织布工艺的点缀,让这款产品并不那么冷冰冰,在突出科技感的同时,产品也很时尚。同时我们看到三星激光投影仪的接口也十分丰富,三个HDMI接口可以同时接驳多个输入设备。

三星The Premiere 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标称亮度为2800流明,同时配置抗光幕,这种幕布相比于普通幕布,可以更好的适应强光下的环境,即便是开灯,也可以拥有清晰的效果。同时三星The Premiere 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支持4K的分辨率,画面十分的细腻。我们也特意实拍很多画面细节,下面的实拍截图就是真实效果。

这款产品的亮度数据到底如何,为此我们特意准备了专门的测试仪器。利用柯尼卡美能达CL-200照度计以及最新的校色仪SPYDER X可以给出真实数据。照度计可以测试三星激光投影仪的流明以及色温,而较色仪则可以很好的测试出三星激光投影仪的色域以及色彩还原能力。

我们搭建了全黑的环境,通过专业的测试环节,可以看到三星激光投影仪的ANSI实测亮度为2463流明,该数值是目前激光电视亮度的优秀水准。同时三星激光投影仪DCI-P3色域达到了100%,达到影院放映标准,真实地呈现原汁原味的电影世界。三星激光投影仪Delta E的实测平均值为3.13,该数值在家用领域属于一流水准。在众多测试产品中,三星激光投影仪是一款将色域、亮度以及色彩还原准确性整合完善的产品。尽管消费者为了这份精益求精要付出多一些购买成本,但是它特别适合对于色彩有严苛要求的人群。

同时这款产品也支持HDR 10+功能,现在很多视频网站以及游戏主机都支持HDR功能的开启。为此我们也特意来查看一下三星激光投影仪的HDR效果。通过实拍可以确认,三星激光投影仪的暗部细节表现良好。

三星激光投影仪的亮度表现优异,同时由于产品的基础原理和投影类似,所以相比于液晶电视,三星激光投影仪的画面更柔和。它的光线来自于斜下方的镜头,通过抗光幕反射到人的眼睛, 反射成像是最自然的成像方式,因此长时间观看眼睛也不疲倦,并且还有保护系统,当有人靠近激光电视的镜头时候,就会开启自动保护,防止光线直射人眼。

三星激光投影仪还配置了智能系统。该系统不仅内置了丰富的资源,用户还可以通过市场安装自己需要的APP。同时产品系统表现流畅,UI设计简单明了,使用起来没有什么学习成本。三星激光投影仪还支持投屏的应用,利用手机就可以实现投屏应用,自己喜欢的各种类型视频,都可以实现百吋观看。

经过体验和实测数据,笔者认为三星The Premiere 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的综合表现是一流的。首先其外观设计非常的时尚,白色的风格适合多种客厅;其次它的画面亮度不错,相比于市面上的产品,2463的实测ANSI流明也是高端水准。并且三星The Premiere 绚幕系列激光投影仪采用三色激光,画面色域高,同时还原准确,可以提供影院级的画面享受。如果预算足够的话,这款产品还是可以给你惊喜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