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3年磨一剑!小米平板5核心配置曝光:骁龙870+860双箭齐发

快科技官方

关注

自2018年小米发布小米平板4之后,该系列便迟迟没有更新,成了不少米粉心中的遗憾。

此前,已有多方消息称,小米平板5已正式入网,米粉们心心念念的小米平板5即将登场。

或许是发布日期的临近,关于新一代小米平板5的消息逐渐增多。

今日,知名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小米平板5还有一个sm8150ac的版本。

据了解,该芯片为不久前高通发布的骁龙860处理器,也就是骁龙855+的改进版本。

骁龙860与骁龙855+在CPU、GPU、DSP等架构方面完全相同,均采用最高主频2.96GHz的Kryo 485核心、Adreno 640 GPU和Hexagon 690 DSP。

但骁龙860并不支持5G网络,与骁龙855+相比,前者最高支持16GB内存,支持双1080P 90Hz屏幕,并增加了对90Hz高刷屏的支持。

此外,该博主还表示,工程机原生屏幕采用11英寸2560x1600分辨率LCD屏幕,支持120Hz与240Hz触控采样率,采用联咏科技TDDI面板驱动,拥有4096级压感。

结合目前已知爆料来看,此次小米平板5或有三款不同配置版本,包括骁龙870、骁龙860以及骁龙888 4G,不过后者发布时间较晚。

除核心性能外,小米平板5还将配备与小米MIX FOLD折叠屏类似的平板系统。

这意味着小米平板5将具备掌上PC模式、双屏拖拽、平行窗口以及会议小秘书等功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