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苹果新专利:未来iPhone能通过面部自动调整屏幕方向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 4月3日早间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发布了一份新的苹果专利申请,内容和Face ID(面容识别)有关,未来iPhone或iPad可以通过Face ID来调整屏幕方向。

目前iPhone或iPad主要是通过重力感应来自动调整屏幕方向,但也有很多的问题,这个功能并不是那么完美,经常会有识别不准确的情况发生。

通过Face ID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这个专利描述到,通过Face ID可以检测到用户面部的位置,从而通过用户的面部位置,自动将iPhone或iPad切换为纵向或横向,这个准确度要远远高于重力感应识别。

通过这种方式,无论是在平坦表面上使用iPhone或iPad或躺在床上时,都可以准确的调整屏幕方向。

Reddit论坛上的一位用户表示:”我在床上使用iPhone时通常就是将屏幕锁定,因为不知道时候屏幕就会突然变成横向,如果真的可以通过面部识别来改变屏幕的方向,那是非常好的选择“。

当然这个想法是非常好的,至于能不能实现还有待观察。(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