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外媒:拆解发现2020款iPad Pro没有配备U1芯片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4月3日早间消息,之前多个消息表明,所有2020年iPad Pro机型都具有与iPhone 11系列相同的苹果设计的U1超宽带芯片,但事情似乎有了反转。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2020年iPad Pro很可能没有配备U1芯片。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针对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技术规格列出了用于空间感知的超宽带芯片,但该芯片并未在新iPad Pro的技术规格中提及。苹果也没有在新闻稿或该设备的任何其它宣传材料中提及采用U1芯片的新款iPad Pro。

U1芯片采用了超宽带技术进行空间感知,iPhone 11的用户可以借此精确地掌握其他使用支持U1芯片的设备用户的位置。

不过在运行 iPadOS 13.4 的新iPad Pro上,U1芯片在iPhone 11型号上启用的定向Air Drop功能并不存在。同样,新iPad Pro上没有苹果在iOS 13.3.1中添加到iPhone的超宽带开关。

尽管所有这些都可能表明苹果只是在新iPad Pro禁用了U1芯片,但更多的证据表明情况并非如此。本周早些时候,iFixit的拆解专家指出,他们还没有在新iPad Pro中找到U1芯片的物理证据。

虽然当前U1的实际作用并不显著,但外界则非常看好其未来前景,比如用于短距离高带宽的Air Drop文件传送、室内定位等。据说苹果正在开发AirTag追踪器,就是完全依靠U1来实现,未来U1芯片也将成苹果产品功能的核心。(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