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team下架Dolphin模拟器,开发者也收到任天堂 DMCA 警告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疑因《萨尔达传说:王国之泪》游戏遭偷跑,号称东亚最强法务部的任天堂(Nintendo)近来动作多多,最近要求GameCube和Wii知名模拟器「Dolphin」下架。Valve已暂时移除Dolphin的Steam下载页面。

3 月底 GameCube 和 Wii 知名模拟器「Dolphin」宣布登陆 Steam 平台,但过一个月开发者 OatmealDome 于官网表示收到任天堂 DMCA(数字千禧年著作权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DMCA)警告。 Valve 已移除 Steam 的 Dolphin 下载页面。

Dolphin 官网表示:「我们要宣布令大家失望的消息:Steam 的 Dolphin 模拟器发行日期不得不无限期延后。 Valve 通知我们,任天堂以 DMCA 要求 Dolphin 下架。 我们正在寻找解决方案,之后会详细回答。 感谢大家耐心等待。」

Dolphin 预定第二季(4-6 月)推出体验版,据报还支持 Steam Deck,这次下架引起玩家热烈讨论。 任天堂或因《萨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发售前遭玩家偷跑,故现在从严审视或下架 Switch 及其他模拟器。 第三方统计软件如《斯普拉顿3》战绩统计App都遭任天堂要求下架。

Yahoo 新闻报道,模拟器本身并不犯法,因为没有用到原始游戏主机或游戏内容程序,所有游戏软件均是用户自己下载,但 Dolphin 据报可能有用到任天堂版权代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