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拍照不再挤牙膏!iPhone 15系列引入索尼最新三层堆栈式传感器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如今已是五月底了,按照往年的发布节奏,距离iPhone15系列的发布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关于iPhone15系列的爆料已铺天盖地地传播开来,其中iPhone15的影像部分还是有不少值得期待的亮点。

据悉,iPhone15系列今年将会搭载潜望式长焦镜头,最高支持6x光学变焦。此外,据投资公司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Pu称,iPhone15系列会通过三层堆栈式的方式来提升传感器的进光量。

据介绍,这种由索尼最新技术定制的三层堆栈式传感器与索尼前不久发布的Xperia1V的ExmorT双层影像传感器类似。后者实现光学二极管与像素晶体管分层设置,使得饱和信号(FWC)提升至原来的2倍,从而实现更大的动态范围,与同为1μm的传统背照式传感器相比,由于像素晶体管拥有了更大空间,因此可以增加放大晶体管的尺寸,从而改善弱光下的噪点表现。

另外作为参考,ExmorT影像传感器在传统背照式结构上,采用创新的双层晶体管像素结构,第一层为光电二极管,第二层为像素晶体管,令第一层的光学晶体管能够捕捉更多的光线,降低图像噪点,在弱光环境下,作为搭载ExmorT的Xperia1V与上一代相比,噪点控制水平提升了约2倍。

简言之,这种双层晶体管技术可以为传感器带来了更好的感光能力。在索尼的发布会上,官方表示ExmorT影像传感器甚至能够让Xperia1V媲美全画幅相机的成像画质。此外通过这项技术的应用也意味可以在不增加机身重量和体积的情况下提升照片的质量和拍照体验,对于注重手机轻便性能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编辑点评:搭载ExmorT影像传感器的Xperia1V在影像表现上已经足以让人惊喜,那么届时先进传感器搭载苹果独特定制算法,iPhone15系列或在影像方面让人眼前一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