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房装修有妙招:洗衣机的最佳“住所”到底是哪里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洗衣机放哪里?相较于电视放在客厅、卧室,储水式热水器放在浴室,洗衣机放哪里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有一些公寓选择把洗衣机放在开放式厨房中,也有一些家庭选择将洗衣机放在阳台上,方便晾衣。也有一些家庭将洗衣机放在浴室,在做好干湿分离,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而言之,洗衣机得放在一个有电源、干燥的、符合使用习惯的地方。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对比一下洗衣机放置于厨房、阳台、浴室三个选择的优缺点吧!

洗衣机放于开放式厨房

洗衣机放于厨房,是不少公寓和小面积LOFT的第一选择。普通公寓和小面积LOFT公寓的卫生间一般都比较狭窄,即使有干湿分离的措施也很难再挤下一台洗衣机了。因此放于开放式厨房的下柜中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房屋面积较大,分区更明确,就不适合把洗衣机放在开放式厨房中了,会给使用带来很多不便。

洗衣机放于阳台

为了能够使洗、烘、晾干过程一条龙完成,不少家庭选择将洗衣机放在阳台上。将洗衣机放于阳台,无论是单独放置还是设置隔板放置,都是比较美观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确定要把洗衣机放在阳台之前,应该在装修时就预留电源、进水阀、地漏的位置。并且要确保阳台处于干燥状态,像一些开放式阳台就不适合放置洗衣机了。

一些住户有养花、养绿植的习惯,也要小心洗衣机和花盆“抢地儿”的状况,避免阳台潮湿。

洗衣机放于浴室

把洗衣机放在浴室可能是大多数家庭的选择了,但是放在浴室的哪一部分非常重要。潮湿的环境会影响洗衣机的使用寿命。如果浴室的干湿分离做得很完善,浴室中又配备了新风系统且面积较大,将洗衣机放在浴室大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洗衣机并不是整机防水的,所以最好不要放在经常会接触到水源的地方。很多人会选择将洗衣机放在洗手台边的,也确实是可以的。但是需要留心洗手台的内嵌尺寸和水龙头的喷水范围,然后最好专门为洗衣机做一个“专柜”来放置。在柜边预留洗衣机出水口,就可以和洗手台共用一个下水口了,也非常方便。

小结:洗衣机放在哪里合适?这个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需要衡量家庭的使用习惯,洗衣机类型(是单体洗衣机还是洗烘套装)、户型等等各项因素,然后再进行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