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餐厅也能“藏”电器 餐边柜适合哪些小家电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餐边柜主要可分为两种。一,与餐桌一体的餐边柜。随着空间布局的加强,不少家庭都会选择购买这类餐边柜,一侧靠墙、一侧可进行抽拉或折叠,省地储物两不误,对于小户型小家庭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二,单体餐边柜。单体餐边柜可以选择靠墙摆放,也可以将较大的餐边柜当做餐厅与客厅的隔断来使用,兼具实用与美观。

餐边柜这么好,该怎么高效利用餐边柜呢?当然离不开放置实用小家电了!

微波炉

微波炉使用时的辐射比较高,一般多放在厨房的台面使用。如果厨房狭小或者放置小家电过多,选择放在餐边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用微波炉热完饭就能立刻端上桌,非常方便。

但将微波炉放在餐边柜也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看准微波炉和插线板的功率。微波炉的功率一般都在500W-900W,在小家电中属于较大功率的电器了。如果因为功率问题频频跳闸可就麻烦了。

温奶器

小宝宝们随时“开饿”,温奶器放在厨房十分不便。一般餐厅和客厅、卧室相邻较近,将温奶器放在餐厅可以随时取用。宝妈宝爸或者长辈也能及时看顾宝宝,满足宝宝需求的同时也能确保宝宝在自己的视线内。同时,目前市面上的冲奶器产品大多数都很小巧,又可以静音运行。如此一来,也不用担心噪音扰到宝宝安眠。

养生壶

如果您家的餐边柜平面很开阔,可以放一个养生壶。如果是封闭收纳性比较好的餐边柜,用时放在餐桌使用也不错。养生壶功能很多,一般能做汤羹、煮茶、热牛奶,甚至还可以用来煮粥、炖汤。一边喝着花果茶,一边和三五好友休闲聊天。人生自在的惬意生活,也许就这么简单。

桌面风扇

如果说养生壶比较适合春秋和冬季,那么桌面风扇绝对是夏天吃凉面的最佳拍档。相信小伙伴们都深有体会,夏天吃饭总容易满头大汗,但开着空调又很容易把饭菜吹凉。而桌面风扇体积小,随拿随用很方便。但是也要注意,吃饭冒汗的时候尽量不要直吹风扇,容易热伤风。

最重要的是,桌面风扇中有很多款式只需要USB插口,不用担心电源负荷过大,造成断电。

装饰音响

装饰音响作为摆件,放在橱窗、装饰柜都很合适。但将装饰音箱陈列在开放式餐边柜用来塑造烛光晚餐的情致是独一份的美妙。现在市面上很多装饰音响还兼具了小夜灯功能,暖黄色的灯光更能增添家的温馨感。

小结:餐边柜不仅仅能用于储物,也能放下很多的小家电。给生活多点色彩,给家庭多点温馨。合理利用餐边柜能够达到实用与美观的双重效果。当然,在这里也要提醒您一句:开放式餐边柜要记得经常清洁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