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香草冰激凌吃吗?Android 15内部代号曝光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Android老玩家们应该还记得以前谷歌经常用甜品给系统命名,并且首字母是根据字母表顺序来的,比较知名的有Android1.5Cupcake(纸杯蛋糕)、Android4.0IceCream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和Android5.0Lollipop(棒棒糖)等。但提起近几年的Android版本,很多人都不知道代号是什么。

其实不是谷歌抛弃了这个传统,只是淡化了这些名字,只在早期内部开发阶段使用这些名字,比如最近的Android13叫Tiramisu(提拉米苏),Android12叫snowcome(刨冰)。

最近一位专门报道Android相关信息的撰稿人透露,Android15的内部代号为VanillaIceCream(香草冰激凌)。比起往年,今年的代号曝光来的有点早,Android14的代号UpsideDownCake(翻转蛋糕)是2022年4月传出的。

一般来说这些名称都来自于ASOP(安卓开源项目)的代码,因为谷歌很喜欢把代号藏在代码里。代号曝光的话也就意味这相应版本已经开发到了某个关键阶段。不知道下一个大版本的Android系统会用什么代号,“W”开头的甜品你能想到什么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