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传三星正在测试新折叠屏铰链,更薄且折痕更小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自三星第一代折叠屏Fold发布以来,其铰链形态就没有大刀阔斧地改动过,折痕明显、折叠后中间还有空隙,虽然三星在第三代Z系列中加入了IPX8防水设计,但折痕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根据TheElec报道,三星将在GalaxyFold5采用全新铰链设计,并且正在进行最后测试。

据称,三星将采用水滴型铰链设计,这种方案的好处是屏幕弯曲幅度小,可以减少折痕,折叠后中间不会有空隙,也是目前OPPO、华为等机型所采用的方案。新的铰链也能带来更薄的机身,据称GalaxyFold5折叠后厚度将小于14mm,而现款的Fold4则为15.8mm。

报道还称,新铰链和面板的可靠性测试将在下周开始,三星的要求为20万次折叠后仍能保持85%的强度,30万次折叠则是上限。20万次大概就是每天折叠100次,可以用五年。在这方面,荣耀MagicVS和OPPOFindN2都可以达到40万次折叠寿命,理论上用10年都可以。

不过三星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折叠屏手机中独一份的IPX8级防水,相比起10年的折叠寿命,防水或许会更实用。不知道三星的新铰链是否还有IPX8级防水,甚至说做到IP68级防尘防水,希望三星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