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性能挤爆?曝华为Mate、P系列将用上骁龙8+芯片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近日,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在朋友圈上晒出了自己新手机所拍的照片,尽管没有公布具体的手机型号,但结合之前网络上曝光的消息来看,很大可能会是华为P60或者MateX3手机。关于这两款功能和定位有着明显差别的机型,根据数码博主@旺仔百事通在微博上的透露的消息显示,他们均可能采用高通骁龙8+处理器芯片。

想必熟悉手机数码圈的朋友对于高通骁龙8+处理器并不会陌生,其核心架构与骁龙8Gen1基本相同,只是工艺制程从原来的三星4nm改为了台积电4nm,频率略微提升,超大核达到了3.2GHz。骁龙8+相较于骁龙8Gen1在CPU和GPU性能各10%的提升,同时整体功耗还足足降低了30%,在终端手机的发热和续航表现上可谓是脱胎换骨,台积电YYDS!

基于性能和功耗上的提升,骁龙8+成为去年下半年手机市场上的真香选择,哪怕在第二代骁龙8发布后的今天,骁龙8+仍然是消费者和厂商的热门之选。

从华为MateX和P系列的定位来看,一个是主打商务折叠屏,一个是影像,采用性能强且优化到位的骁龙8+处理器也不失一个好选择。另外还有定位时尚人群的nova20Pro也可能采用低频版的骁龙8+,在拉开与MateX、P系列差异的同时,保证了基础的性能表现。如果属实,就不得不佩服华为的刀法精湛。

编辑点评: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华为今年上半年很可能会罕见地同时更新MateX、P和nova三个主力系列手机。在经历了近些年的沉寂后,华为的手机产品和业务虽然无法在短期内恢复到全盛时期的表现,但相信今年会迎来更多好的转变,让我们充满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