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hatGPT大热 老黄抓住风口 NVIDIA两个月大赚1.3万亿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生成式AI应用ChatGPT这三个月火爆全球,几乎每个科技巨头都在谈AI的影响,这也让一些公司赚大了,微软作为最大的投资人抢到一波先机,但NVIDIA成为了幕后赢家,ChatGPT让他们大赚1.3万亿。

ChatGPT让AI成为风口浪尖,而支撑AI的算力基础主要来自于GPU,NVIDIA家的A100、H100加速卡已经成为香饽饽,金融机构的分析师几乎都在看涨NVIDIA,这两个月来NVIDIA股价已经大涨50%以上。

今天随着NVDIA财报好于预期,股价更是一度大涨15%,带来了400亿美元的市值增长, 今年整体增长了2000亿美元(约合1.3万亿人民币), 现在市值逼近6000亿美元了,今年以来涨了65%。

从游戏卡到矿卡,再从矿卡崩盘回到游戏卡,接着是如今的AI加速卡,NVIDIA在黄仁勋的掌管下几乎抓住了每一个风口,现在游戏卡市场也开始反弹了, 在GPU市场上已经没有谁能阻挡NVIDIA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