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宏碁创始人:英特尔亏损显示PC产业已经饱和了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英特尔1月27日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40亿美元(约947.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2%;净亏损近7亿美元(约47.3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6亿美元(约311.42亿元人民币)。

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近日对此表示,英特尔亏损及惠普裁员都是警讯,这表明PC产业已经饱和,不管是对英特尔、惠普还是宏碁都是如此,也意味着产业已经到了要积极转型的过程。

谈及产业转型需要耗时多久时,施振荣分析称,“Wintel”在PC产业掌握制高点,软件控制力比较强,所以微软还是很厉害,可是英特尔已经打不赢AMD台积电的模式,这只是开始,以后双方距离会越拉越远,因为垂直分工才是王道。

此外,施振荣指出,宏碁多年来已经投入了一些能量去做新事业,所以整个PC是很好的基础,因为它规模够大。

编辑点评:

纵观2022全年PC出货量数据,来自调研机构IDC的统计,2022年PC出货量整体下跌16.5%,前五名中只有苹果保持2.5%增长。虽然PC产业已经饱和,但各个品牌之间的竞争变得愈演愈烈,曾经最为小众的苹果电脑,通过不断创新与突破,用卓越的产品不断抢夺“Wintel”PC用户,逐渐变的流行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