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国产显示面板产业规模跃居全球第一 将快速迈向中高端

CNMO

关注

显示面板作为智能产品必备的组件之一,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市场,都有着庞大的需求。曾几何时,在显示面板这一领域,韩国的三星以及LG有着恐怖的统治力,绝大多数品牌的电子产品都选用了它们的产品。近几年来,随着国产显示面板的快速发展,显示面板这一领域开始出现新的变动。

显示面板

据CNMO了解,目前国产显示面板年产能达到2亿平方米,产业规模跃居全球第一,2021年全行业营收超5800亿元,有力支撑智能手机、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领域应用。与此同时,我国显示面板企业还在不断提升新型显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进一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与人工智能、VR/AR、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进。

目前国产显示面板方面,京东方等公司的发展更是一日千里。目前,不少国产手机品牌都开始选用国产手机屏幕面板。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vivo X90系列首发了京东方Q9屏幕。该屏幕面板采用了全新的蓝钻排列,像素密度达到了452ppi。并且,这块京东方Q9屏幕还支持10.7亿色显示,最高亮度达到了1300尼特,支持2160Hz的高频PWM调光,整体表现颇为亮眼。而这也在彰显着,国产屏幕面板已经进入了新时代。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