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Xbox One销量不及索尼PS4的一半

IT之家

关注

近日,微软在巴西反垄断执法机构(CADE)面前为其收购动视暴雪进行辩护,在其中的法庭文件中,微软称索尼 PS4 游戏主机的销量是微软 Xbox One 的两倍。

微软公布的法庭文件第 17/18 页(第 46 段)指出:索尼在游戏主机销量已经超过了微软,上一代游戏主机 PS4 的销量是 Xbox One 的两倍多。

早在 2022 年 1 月份,索尼称在全球已售出超过 1.16 亿台 PS4 游戏主机,而在最近给出的销售总量为 1.172 亿台,这也是继 PS2(销量 1.55 亿台)之后最成功的游戏主机。

而自 2015 年以来,微软就一直拒绝公布其游戏主机的销量,声称这不是他们喜欢关注的“成功的关键指标”。但从这份法庭文件可以估算到,微软 Xbox One 游戏主机的销量大概在 5000-6000 万之间。

此外,法庭文件还显示微软希望推动“以玩家为中心”的 Xbox Game Pass,而不是直接与索尼的 PS5 正面竞争,微软还驳斥了“将动视暴雪的内容纳入 Xbox Game Pass 游戏目录将代表市场转折点”的说法。

IT之家了解到,微软在文件中还暗示,由于品牌忠诚度,在当前或下一个周期,Xbox 都不太可能与索尼成功竞争,因为“PlayStation 拥有更强大的市场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