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价格雪崩!部分芯片价格降超80% 市场情况供大于求

CNMO

关注
听新闻

进入科技时代,芯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生产力”,多个产业都离不开芯片的支撑,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芯片都是“刚需”。众所周知,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芯片行业的供应链被打乱,导致芯片出现价格的暴涨情况,不少相关行业“苦不堪言”。现如今,芯片市场上又出现了降价销售的情景。

部分芯片价格“雪崩”

据央视财经报道,一款意法半导体芯片是电子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2021年市场报价一度上涨至3500元左右一个,2022年从高位下滑至600元左右一个,降价幅度超过80%,这个降价幅度可以说是很大了。同时,另一型号的芯片,在2021年价格维持在200元左右一个,目前售价仅为每个20元左右,只有最高价的十分之一,情况好比商场的“亏本大甩卖”。

CNMO了解到,2022年以来,消费电子市场持续萎靡,各种降价、砍单传闻不断,消费电子类控制芯片的市场价格也持续走低,从百元高位跌至两位数。以手机为例,今年全球手机市场遇冷,全球整体销量下滑,有机构发布最新预测,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7.1%。基于此,手机用电子类芯片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这也导致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调低出货量目标,并向上游芯片厂商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