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PC已去:Intel/AMD/NV产品滞销 降价不能刺激购买!为何?

快科技官方

关注

不得不否认,PC已经是过去式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是这样,巨头们产品越来越不好卖也是事实,所以所有的产品其是都有周期。

存储芯片公司美光警告称,PC需求表现疲软,市场充满挑战。NV也预发布了季度财报,第二季度营收仅为67亿美元,远低于此前预计的81亿美元,令华尔街震动。

IntelAMD等芯片巨头的财报也表明,PC市场正全面放缓。Intel客户计算机事业群营收同比下降25%,由于销售前景下降,将冻结生产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部门的招聘。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AMD对未来几个季度PC业务前景的看法趋于保守。

微软则表示,生产的放缓和PC市场的恶化导致其Windows OEM业务损失3亿美元。该业务向PC厂商提供OEM版Windows系统。

此外,韩国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正在考虑是否将其2023年的资本支出削减三分之一。

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8130万台,同比增长14.6%;2020年第四季度,出货量9160万台,同比增长26.1%。但目前,PC销量又一落千丈。Gartner报告称,2022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大幅下降12.6%。

分析认为,随着消费者重新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日常工作,市场正面临全面下滑的风险。

此外,考虑到潜在的经济衰退,消费者换新机也会更谨慎。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用户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使用旧电脑。因此,PC销售热潮的终结可能会演变成一场长达数年的缓慢滑坡,给PC行业带来更大的痛苦。

在圈内人士看来,这些传统巨头已经不是降价促销这么简单了,全球通胀消费者经济不友好,购买越来越理智,而在大的环境下,持续大降价又不可行,所以这些传统巨头数据和销量会越来越难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