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CEO:半导体产业迎来黄金时代 还有10年好日子

CNMO

关注

进入到智能时代以来,我们生活中很多电子设备都离不开芯片的加持,尤其是手机、电脑、平板等。而在车联网时代,智能汽车的飞速发展也推动了芯片的进一步发展。近日,英特尔CEO基辛格表示,半导体行业正迎来黄金时代。

英特尔

基辛格表示,当前的半导体市场正处于扩张时期,预测还有10年的好日子在等待着他们,因为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数字化,而数字化就需要半导体。为此,英特尔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今年3月,英特尔宣布将在未来几年里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座晶圆厂,其中一部分是给晶圆代工业务准备的。

智能手机、智能移动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这些消费级的产品都在一步步走向智能化、数字化,这些数字化产品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们也愿意为此付出自己的金钱。正如基辛格说的,数字化需要半导体。这些产品的井喷式发展,让现在半导体行业成为了一个买家市场,市场上面临着供货不足的困境。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种智能行业的继续发展,各行各业对半导体的需求会越来越高,这确实是半导体行业的黄金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