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Windows版PowerPoint将很快允许用户锁定幻灯片上的选定对象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第一集PowerPoint教程ppt视频教程

据外媒OnMSFT报道,微软宣布了Windows版PowerPoint的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锁定其幻灯片上的选定对象。这一更新目前正在向Office内部人员推出预览版,很快就会对所有用户开放。

这项新功能将提供一个选项,锁定幻灯片上的任何对象,如形状和图片,以防止其他人意外地移动或编辑它们。“你是否在做演示时无意中修改了对象?通过锁定形状、图标、图片、3D模型等对象,你现在可以确保不会有任何意外发生。”该公司在博文中解释说:“为了修改一个对象,你必须先解锁它。”

要锁定Windows版PowerPoint中的一个对象,用户将需要右键单击该形状,然后选择上下文菜单中的 “锁定 ”选项。最后,用户将能够通过前往选择窗格并点击对象名称旁边的 “解锁 ”图标来解锁任何对象。

微软指出,即使在另一台电脑上打开演示文件,形状属性也会保持锁定。此外,该对象将在所有支持该选项的旧版Office中保持其锁定状态。

总的来说,锁定对象的能力应该有助于企业和教育客户创建遵循特定准则和规则的PowerPoint模板。然而,该功能仅适用于Windows上的Office Insiders,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也会出现在网页端和Mac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