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12代酷睿工程样品规格泄露 16核心24线程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英特尔发布11代酷睿桌面版之后,相信很多朋友并不满意,毕竟旗舰型号从10核心变成8核心,即使性能提升,但总给人一种退步的感觉。不过下一代产品将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GOR实验室意外拿到了一颗Alder Lake-S工程样品,其具体规格出现在了网络上。

Alder Lake-S为第12代酷睿,其规格也相当有意思,这颗样品型号为Intel Core-1800,很明显这并非最终名称。它拥有16核心24线程,其中包括8个大核和8个小核,大核心支持超线程技术,即8核心16线程,而小核心只有8核心8线程。

具体规格

其基于10nm工艺,TDP为125W,L2高达228W,基础频率只有1.8GHz。大核心单双核最高频率4.6GHz,三四核最高频率4.4GHz,五六核最高频率4.2GHz,七八核最高频率4GHz;小核心四核以内最高频率3.4GHz,八核以内最高频率3GH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