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Win10新版截图曝光!应用窗口齐齐变圆角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Win10 21H2新版,将会对系统的界面UI进行一次大幅修改,以更贴合当前微软主推的Fluent Design设计语言,并解决当前Win10界面设计风格割裂的问题。根据之前的报道,Win10将会在界面中使用圆角元素,和现在的锐利直角大相径庭。现在,更多的Win10新版截图曝光了。

外媒Windows Lastest曝光了更多新版中Win10自带应用的截图。据悉,Windows Terminal终端将会成为首个使用圆角设计的应用。在过去数月中,Win10爆出了很多关于使用新设计的消息,显而易见微软正计划在Win10 21H2中使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而圆角设计就是其中的重要元素。就如下面的截图,可以看到新的窗口有更现代的外观,以及圆角造型。

现在,Windows Terminal终端新爆出的截图也显示,它将会使用圆角设计。这张截图来自微软员工的推文,显而易见微软正在测试具有圆角元素的Windows Terminal终端App。

Windows Terminal终端App可以用于调用Powershell、CMD等命令行工具。目前,仍不知道是否仅有Windows Terminal终端App使用圆角元素,极有可能其他Win10自带App也会在Win10 21H2中采取类似设计。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虽然发现了大量系统组件和自带App出现了圆角元素,但目前系统仍处于测试阶段,因此并不能确定最终版本的Win10是否仍然如此。但这仍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意味着微软目前非常重视圆角元素,在微软开发新的WinUI 3应用时,这点尤为明显。

根据各种情报,Win10 21H2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到来。而微软最近的招聘启事也透露出了更多信息,例如微软正在着手提升视觉交互体验,以及开发新的Win10内置App。

招聘启事还透露出微软正在开发使用圆角元素的新开始菜单,这个新的开始菜单将会和任务栏分离,悬浮于其上。

无论如何,Win10 21H2都非常值得期待,让我们等待下半年Win10 21H2的正式到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