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Win10四月累积更新出现严重问题:无法安装、性能倒退、系统崩溃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由于近期发布的 KB5001330 累积更新,部分配置的 Windows 10 设备出现了各种严重的问题。目前用户已经报告了安装问题、性能问题、临时用户配置文件错误和令人担忧的系统崩溃等等。

KB5001330 累积更新是在今年 4 月的补丁星期二活动日发布的,面向 Windows 10 20H1/20H2 两个功能更新的强制性安全更新,旨在修复之前更新所造成的几个漏洞和包括打印机在内的问题。

根据社交媒体、Feedback Hub 以及国外论坛的多个报告,很多用户反馈无法在他们的硬件上安装最新的 Windows 更新。如果尝试安装,可能会跳出以下错误:

● 0x800f081f

● 0x800f0984

● 0x800f0922

一位用户在 Feedback Hub 上留言道:“我已经多次尝试安装该累积更新,包括运行标准 DISM 和 SFC 命令,以及执行 Windows Update 的基本重置”。

另一位用户反馈道:“我也遇到了 KP5001330 安装失败,错误代码 0x800f0984。这个情况发生在 Surface Studio 2 和 Surface Pro 7 上。这是微软连续第二个月无法在我的机器上累计更新。安装在20%时暂停,然后在73%时再次暂停(与上个月的40%不同),然后在100%时暂停,然后失败”。

这个问题还导致了部分用户出现配置文件错误的问题。这个错误最后一次报告是在12月,它基本上是在应用累积更新后操作系统加载时创建一个新的用户配置文件。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用户文件和设置(如壁纸)可能会消失。

一位用户反馈道:“自从更新之后,我再也无法进入我的电脑。它显示用户资料服务服务登录失败。用户配置文件无法加载”。另一位用户表示:“我这里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让我以 Guest 的身份登录”。

此外还有用户反馈出现了游戏崩溃、图形卡顿、帧率大幅下降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手动卸载累积更新来解决。只有一些用户在论坛上报告了这些问题,而且它似乎不像其他 bug 那样普遍。

一位用户反馈道:“这次更新让我和其他人的 Windows 都崩溃了。PC 在更新的时候蓝屏,某个驱动程序不再存在或支持。我让Windows自我 “修复”,更新顺利通过,然后我的电脑在几个小时内两次BSOD‘d。我卸载了更新。我不是唯一一个发生这种情况的人,所以我建议不要安装这个更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