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春节宅家娱乐不发愁 WiFi这样调才流畅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今年春节不少朋友都是原地过年,长假中减少外出的最佳方法就是宅家娱乐。看看平时错过的剧,放肆和好友联机打游戏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在看视频、打游戏时遭遇频繁的卡顿,可就让人非常的头疼。

有些朋友常常问,为什么我家中已经是500M甚至1000M的宽带了,使用WiFi上网还是会卡顿。甚至在更换了一台新的无线路由器后,照样还是看视频卡顿、打游戏经常高延迟,没有任何改善。看看下面这几招,调好WiFi,助您宅家娱乐更流畅!

首先,我们进入到无线路由器的管理后台,在无线设置中找到“发射功率”这一选项。由于国家规定无线路由器发射功率不得超过100mw,所以许多无线路由器在出厂时默认的发射功率为规定的50%或75%。我们可以手动将其调整至100%,增强无线信号强度。另外也可以在选项中或无线路由器的移动app中将无线信号调整为“穿墙模式”,和调整发射功率是一样的效果,只是换了一种说法。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使用环境中的WiFi拥堵情况。我们平时在家中使用WiFi时,可以看到除了自己家以外,还有很多周围邻居家的WiFi。毕竟无线信道有线,同时存在的无线网络多了WiFi也会塞车,使用起来就慢了。这时不妨换一个接入点较少的信道。我们可以使用“WirelessMon”查看周围网络信道的使用情况,在无线路由器的后台通过手动设置,将无线信道切换到一个较为空闲的频段。一些路由器的移动端app也有这一功能,可以自动帮助用户选择最空闲的信道。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无线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将无线路由器摆放在居室的中心位置,无疑是最佳的选择。由于目前大多数家用无线路由器的天线增益为5dBi,将无线路由器摆放在居室的中心点,就能让用户在各个房间,都可以体验最佳的无线网络。不过,这也只是理想状态。许多开发商在设计居室格局时,将网线等留在了玄关处,于是用户将无线路由器就摆在弱电箱中,造成无线信号不佳的情况。    

这些设置可以让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更好更稳定,从而提升WiFi的速度。但是,面对大户型和别墅的使用环境,单单靠一台无线路由器还是不能解决问题,需要扩展无线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