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英特尔第十二代桌面处理器或将支持DDR5内存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虽然从未正式,但一直有传言称,Intel第十二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Alder Lake-S将支持DDR5内存。近日VideoCardz称它们收到了匿名消息称,Alder Lake-S或将支持双通道DDR5内存。

虽然AMD与Intel官方都没有确认接下来的处理器将支持DDR5,但目前几乎可以确定的是,AMD将采用AM5插槽支持Zen4架构,Intel方面则回为Alder Lake-S引入LGA1700插槽(600系列主板)。

Intel第十二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Alder Lake-S将会是Intel首个桌面级10nm处理器,采用Golden Cove架构大核+Gracemont架构小核的设计,集成Xe GPU。Intel于今年发布了首个混合架构CPU——Lakefield,Alder Lake-S则会是Intel第二个混合架构CPU,Intel官方已经确认将于2021年年底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