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迪兰RX 5600XT 6G X战将PLUS显卡评测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AMD在2019年打造了多款极具性价比的显卡,这些新品赢得了玩家的一致认可,如此出色的表现则要归功于AMD的最新一代架构RDNA。

以“专为新一代高效率、高性能游戏而设计”为主旨的全新RDNA架构采用7nm工艺制程,首次搭载在AMD的RX 5700系列显卡上。和前代产品相比,RX 5700系列显卡的性能有着显著的提高,同时能耗比也获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

继RX5700系列及RX5500系列发布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RX 5600XT显卡,今天我们拿到了迪兰发布的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 显卡,这款显卡究竟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01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测前总结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几条显卡的特点。

1、作为一款采用了7nm工艺制程的甜品级显卡,在功耗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2、性能较强,能够满足大多数游戏玩家的需求。

3、显卡搭载了5支6mm复合热管,具有十分优秀的散热能力。

4、搭载了PCI-E 4.0接口,具有非常强的吞吐能力和带宽。

02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规格、外观

在规格上,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采用了7nm制程工艺的RDNA架构,核心代号为Navi10XLE,具有64个ROP单元以及2304个流处理器。显卡的加速频率为 1620 MHz,游戏频率为1560 MHz 。在显存方面,显存容量为6GB,显存速率为12Gbps ,显存位宽为192-bit,显存类型是GDDR6。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

外观方面,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 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实力派,极具战斗风格的外观设计,完美的诠释了电竞这一标签。在显卡的正面搭载了2个2*100mm大尺寸静音风扇,并且还支持智能启停。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背板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的背面采用了全尺寸金属背板,金属材质非常强韧,其能够保障显卡的PCB不会因为外力以及静电而造成影响,同时,这也能够进一步的辅助显卡进行散热。此外,其还加持了高规格的散热模组,以及5支6mm复合热管,能够迅速、及时的将GPU的热量导出 。

“火力橙”灯光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的上方还具有炫酷的“火力橙”灯光,使用时能够展现出橙色的RGB灯效,搭配侧透机箱十分炫酷。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供电接口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显卡在供电接口方面,采用的是8Pin的供电方案,以官方宣称的150W TDP来说这样的设计也是非常的合理。另外,显卡采用多相合金供电设计,具有12层PCB,拥有非常好的电器效能,为显卡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视频接口

在视频接口方面,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采用了3个DP接口以及1个HDMI接口的设计,支持4显示器连接,能够保障多屏操作的用户需求,并且还支持8K视频的传输。

PCI-E 4.0加持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搭载了PCI-E 4.0接口,吞吐能力达到16GT/s,带宽同比PCI-E 3.0提升2倍左右。当然,这需要与支持PCI-E 4.0的主板适配才可以,例如X570芯片组的主板。面对未来,PCI-E 4.0大面积覆盖也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入手PCI-E 4.0接口的显卡还是比较靠谱的。

03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测试平台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测试平台

简单的介绍一下测试平台,CPU方面我们采用第九代Intel八核心十六线程的i9-9900K、主板是ROG MAXIMUS XI HERO (WI-FI) 主板、内存是铭瑄复仇者M3 RGB 3200MHz*2 ,电源是航嘉WD600K。下面我们来看看理论性能测试。

04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理论测试

理论测试环节我们选择的是被大家所公认的测试软件:3DMARK,并使用基于DX11测试1080P分辨率下表现的Fire Srike、测试2K分辨率Fire Srike Extreme,DX12的测试我们选用2K分辨率的Time spy来进行对比。

3DMark测试

在3DMark的理论性能测试中,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面对自己的优势项目Fire Srike中获得了19903分成绩,同比竞品高出238分,对应对应2K分辨率的Fire Srike Extreme分数为9714分,同比竞品高出482分。而面对A卡较弱的项目DX 12的Time spy获得了6910分的成绩,同比竞品低出758分,整体数据表现还比较不错。

05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游戏测试

游戏测试我们选择的是热度非常高的FPS射击类网游《CS:GO》和《绝地求生 大逃杀》以及2款对电脑性能有着高标准的3A大作,DX11环境下的《孤岛惊魂5》以及DX12环境下的《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游戏统一分辨率为1080p,游戏的画质均预设最高,在帧数监控方面我们使用的是游戏自带BenchMark以及AfterBurner记录平均帧数,表现如下:

《绝地求生 大逃杀》

《绝地求生 大逃杀》测试成绩: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在军地求生中的平均帧数为112.4帧,在游戏中并没有明显的掉帧的情况,全程无卡顿,游戏画面一直保持流畅。在进入吃鸡素质广场时,帧数能够迅速的稳定,表现还比较不错。如果将画质调低,将会获得更好的帧数表现。

《CS:GO》

《CS:GO》测试成绩: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在《CS:GO》中获得了403帧的成绩。测试使用的是《CS:GO》社区中的自定义地图进行测试,并且测试了两次,两次测试帧数差距不超过3帧。此外,在测试中,即使面对掉帧严重的烟雾地区也能够保障画面的流畅性,没有任何卡顿。

《孤岛惊魂》

《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

使用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在进行《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和《孤岛惊魂5》的游戏测试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中获得了117帧的成绩,同比竞品高出9帧,在《孤岛惊魂5》中获得了110帧的成绩,同比竞品高出2帧,面对最高画质的3A大作,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能够保障游戏的流畅性以及稳定性,可以见得,其即使是面对当下的主流游戏以及大型的游戏都是能够轻松驾驭的,如果将游戏画质降低,将会获得更高的帧数表现。

06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温度测试

游戏测试是很重要的环节,但是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那就是温度测试。我们使用3DMARK的Fire Strike Extreme压力测试进行对比,软件自动记录最高温度,成绩如下:

温度测试

在温度方面,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在经过Fire Strike Extreme的长时间测试中,最高温度为53°C,表现十分出色,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显卡的5支6mm复合热管以及7nm RDNA架构的加持,这不仅能够保障显卡温度不会过高而降频,还能够保障游戏不会因为高温降帧,进而影响我们的游戏体验。

06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购买建议、总结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在外形设计上非常的具有战斗气息,并且还有“火力橙”灯光加持,完美的诠释了炫酷这一电竞标签。在制作工艺上其采用了7nm的RDNA架构,在性能以及功耗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火力橙”灯光

此外,显卡搭载了5支6mm复合热管,具有非常好的散热效果,在长时间高负载运行下依旧保持高频运行,不会出现因为显卡温度过高而出现过热降频的情况。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这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

写在最后,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是非常符合当下电竞玩家的一款性价比级的显卡,在用料方面非常的厚道,拥有不错的质感,拿在手中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来自迪兰的诚意,并且显卡的颜值以及光效也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款显卡适合追求性价比的玩家选择。目前迪兰RX 5600 XT 6G X 战将 PLUS已经首发,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