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Ryzen 9 APU 挑战英特尔霸权!2020年CES发布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援引Cnbeta消息,近年来,AMD 凭借 Zen 架构锐龙处理器的更新,在市场上获得了瞩目的成就。为了延续这一优势,硬件爆料人 @Komachi 在 Twitter 上透露,这家芯片制造商还会在集成了核芯显卡的 APU 产品线上发力。正如外媒 TechRadar 所强调的那样,AMD 新 APU 的重点,落在了四款“Ryzen 9”SKU 上 —— 包括两款 45W TDP、以及另外两款 15W TDP 的 Pro 型号 。

此外,这些锐龙 9 系 APU 均采用了 B12 设计,意味其存在 12 组图形计算单元。鉴于 7nm 工艺可带来更高的时钟速率和效率,Ryzen 9 APU 的 CPU 和 GPU 部分应该都会受益。对于不注重极致性能的平台来说(比如便携式笔记本电脑),锐龙 9 系 APU 将是替代独立显卡的一种有趣选择,有助于推动 AMD 与 Intel 在该领域展开更加直接的竞争。

回顾 AMD 2019 年的斐然业绩,该公司已达成自 2015 年最高的季度营收。自 2017 年 2 季度以来,该公司正在一步步打下基础,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去发展的同时,还增加了自己的市场份额。需要指出的是,与往常一样,@Komachi 的帖子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任何事情。在 AMD 官方发布之前,爆料仍存在着一定的变数。或许在明年初的 CES 2020 消费电子展上,我们会知晓更多细节。

编辑点评:2020年一定是锐龙大爆发的意念,进军7纳米的锐龙9系列处理器很有可能实现AMD的绝地反超,但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锐龙9系列的具体信息,不过毕竟标压45瓦功耗,想必性能也是不低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