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Intel官宣全新VPU Keem Bay:性能翻10倍 功耗仅30W

快科技官方

关注

11月13日凌晨,Intel在旧金山举办的人工智能峰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英特尔Movidius VPU(视觉处理单元)!

新一代英特尔Movidius Myriad代号Keem Bay,可用于边缘媒体、计算机视觉和推理应用,并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性能上,Intel表示Keem Bay的性能相较上一代VPU提升了10倍以上,功耗约30W。性能是英伟达TX2近4倍,在特定情况下,其单瓦性能比竞品高出6倍。

Intel表示,能充分利用Intel OpenVINO工具包的开发者可以再获得50%的额外性能。

Keem Bay将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落地形式包括PCIe接口和M.2接口的产品。

人工智能芯片在Intel业务中的愈加重要,近日财报电话会上,Intel曾表示,其2019年人工智能方面的收入将达到35亿美元,而2017年这个数字仅为10亿美元,Intel的计划是2022年在人工智能方面实现100亿美元营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