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32核锐龙TR处理器不兼容X399主板 AMD:我们有苦衷

快科技官方

关注

AMD上周正式发布了16核32线程的锐龙9 3950X处理器及锐龙Threadripper三代系列,后者主要有24核48线程的ThreadRipper 3960X及32核64线程的ThreadRipper 3970X组成,售价分别是10699、15299元。

在友商酷睿X处理器价格暴跌50%,全面跌到1000美元以下市场之后,AMD正如他们自己所说,已经成为1000美元以上市场上的唯一玩家,没有人可以跟他们竞争了。

这本来是AMD处理器取得的一大成就,但因为三代锐龙TR上的一些变化而引发网友不满,尤其是三代TR命名也是4096这个针脚,AMD却搞了全新的sTRX40平台,不再兼容X399主板,后者也不能使用新一代锐龙TR处理器。

是AMD变得自大了吗?

并不是,对于不兼容的问题,AMD也在通过网络社区给大家做了解释,称sTRX40主板虽然也是4096个针脚,但是针脚的位置不一样了,物理性质不一样了,而这样做又是因为新一代TR处理器变化较大。

AMD指出,新一代锐龙TR处理器及sTRX平台支持多达88条PCIe 4.0通道,而且连接CPU和芯片组的接口吞吐量提升了三倍,这些要求跟X399平台是不一样的。

总之,AMD的解释就是说从电气要求上X399平台就无法满足三代锐龙TR处理器了,为此他们重新设计了sTRX平台,对此AMD承诺sTRX平台的未来升级弹性是完美的,他们将长期支持这个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