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惠普ENVY 13拆解评测:谁说时尚轻薄本就是花瓶?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有一类笔记本,它集结了设计师对于艺术的理解,诠释了什么叫做时尚。还有一类笔记本,它们集结了工程师对于电路的理解,诠释了什么叫做性能。

那有没有一台笔记本能同时集结时尚和性能呢?有,但这样的产品成本普遍都不会太低,价格自然也会比较高。

纵观整个市场来看,惠普ENVY系列笔记本是少有的能在合理价格内,同时拥有高性能和时尚外观设计的产品。它专为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白领而设计,集结了工程师和设计师共同的智慧,从外到内都彰显着精致与优雅。

↑13英寸本配备了十代酷睿处理器以及NVIDIAMX250独立显卡

随着9月十代酷睿处理器的上市,作为惠普ENVY系列轻薄便携主力产品的惠普ENVY13轻薄本也做了全面的升级。

最新的ENVY13仅1.2Kg重,机身仅有A4纸般的大小,非常轻薄便携。外观简约时尚,金属外壳带来细腻的手感,A面采用了HP全新设计且象征高端的“四道杠”logo,为整体设计增添不少科技感。

今天我们不对它的外观进行深度评价,而是要看看它的内在如何。看一下这样一款轻薄笔记本中,是如何同时搭载强大的十代酷睿处理器、MX250独立显卡以及512G大容量固态硬盘的。

这一款集轻薄机身与强大性能于一身的ENVY13已经来到我们的手中!从B面来看,三面全窄边框屏幕很吸睛,此次ENVY13配备了FHDIPS72%NTSC高色域屏幕,色彩表现饱满,配合窄边框设计能带来更沉浸的视觉体验。下面我们就正式开拆,从内部来带大家探索ENVY13是怎样做到如此轻薄且强大的!

ENVY13和大多数笔记本一样,我们只需将D面的后壳拆下即可看到机身的内部构造,拆解难度并不大。

我们看到机身D面的菱形散热栅格也十分具有设计感,透露出一股精致的感觉。拆开这样一个精致的东西,我不自觉地开始小心起来……

拆后壳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别看D面好似只有两个螺丝孔,实则大部分螺丝被隐藏在了D面脚垫下面,因此想要把D面后壳拆掉的话,需要先将脚垫撕下来(脚垫采用双面胶贴固定,撕下来的时候需要小心),然后拧下脚垫下边这一排螺丝。

拧螺丝小Tip:

拧螺丝的时候要遵循7分按压三分拧的原则,注意切忌大力出奇迹,否则很容易将螺丝拧花。

螺丝取下后要用撬棒慢慢从机身边缘处将后壳翘起。随后就能看到机身内部的乾坤了。说实话,现在的轻薄本比以往的产品要更容易拆解,因此日常清灰、升级SSD、无线网卡、电池都变得异常简单。

成功将D面金属外壳拆下后可以看到,虽然为了节省空间,惠普这款笔记本把内部塞得满满当当的。但同时,它的布局却又不显凌乱,明显是经过细心设计的。也难怪ENVY13能在性能强劲的同时做到如此轻薄——厚度仅有14.7mm,轻至1.2Kg,女生的通勤小包就能轻松装下,单手手持也毫无负担!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我们拆机之前一定要注意预防静电的产生,除了要带手套以外,将电池总线拔掉也是第一步就应该完成的。

我们可以看到,在电池方面ENVY13搭载了一块53Wh的大容量电池,这个容量的电池在13英寸笔记本中算是“BigSize”超大容量的——这也正是它为什么能达到16.5h超长续航。总之,不论是外出还是差旅中,一款续航坚挺笔记本总能带给我们更多信心,助力我们工作更加稳定高效,ENVY13在这一点上可以说充分照顾了职场人士的办公需求。并且它还支持快充技术,45分钟即可充满50%电量,让各位差旅人士再也不用担心陷入电量不足的窘境。

在散热问题上,它的内部则采用了一个较宽厚的单铜管的设计,CPU和GPU串联在一起,通过一个风扇将机身底部的冷空气吸入机身内部,引流至铜管中间部位的散热鳍片处,并将热量从机身屏幕转轴处排出。这是一种比较常规的散热设计,优点是可以及时高效地把热量从硬件上引导出去,进一步加速传导热量,保证机身内部温度的稳定。

↑风扇

我们先小心翼翼地把散热模块放到一边,再看一下十代酷睿CPU和MX250独立显卡。

正方形区域的就是NVDIAGEFORCEMX250显卡,有着2GB的显存——在散热已经得到了保证的前提下,用它来进行《英雄联盟》这样的游戏运行也是没有丝毫问题的!

长条状的硬件就是笔记本整体性能担当,十代酷睿i5-10210U处理器,主频为1.6GHz,睿频可以达到4.2GHz的水平。其性能较第八代同级别处理器提升了16%左右。提升了核心性能的ENVY13能在各个方面提供更加流畅的使用体验,无论是繁重的多任务处理还是视频剪辑、图片编辑等高负载的任务运行,都能游刃有余,有效减少卡顿。

不过处理器旁边的是板载的8GBDDR4内存,无法进行拆卸更换,但也足够支持各种工作娱乐的流畅运行。

ENVY13还采用了一个三星制造的512GB容量,NVMe协议的M.2固态硬盘。读取速度可超过3000MB/s,兼顾了大容量存储和高速读取能力。

无线网卡也是可以拆解并更换的。

↑Intel无线网卡

这就是最新的ENVY13内部构造啦,拆解难度不高,可供升级的东西包括电池、硬盘以及无线网卡。不过原机就自带了512G大容量的固态硬盘以及53Wh的电池,没有升级的必要了,因此除去每年日常清灰大家可能会拆开机子以外,其它时候就好好用它工作就好啦!这样一款兼具高颜值与强硬件的ENVY13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是职场人士彰显精致形象与专业气质的首选神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