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64核更强大 谷歌云服务要转向AMD霄龙处理器

快科技官方

关注

上周AMD正式推出了第二代霄龙处理器——EPYC 7002系列,使用了7nm Zen2架构,最多64核128线程,凭借提升多达15%的IPC性能及更多核心,二代霄龙处理器成为创下80项世界纪录的史上最强x86处理器。

EPYC 7002系列不仅是性能更强,64核128线程处理器的EPYC 7742处理器售价也不过6950美元,而Intel的至强28核处理器售价在1万到1.3万美元之间,性价比上也是AMD EPYC处理器完胜,而且它还有更多的PCIe通道,还支持最新的PCIe 4.0,优势可以说是全方位的。

在性能更强、性价比更高、扩展更好的情况下,企业级客户不动心都难,所以在EPYC Horizon发布会上,AMD获得了微软谷歌、联想、戴尔、HPE、推特等公司的力挺。

在这些公司中,谷歌的动向尤其值得注意,最新报道称谷歌对Intel的至强处理器并不满意,准备将其云服务基础设施转向AMD的EPYC二代处理器。

据悉,为了拉拢谷歌这个VIP级客户,AMD也下了不少功夫,除了给出一个不错的报价之外,还跟合作伙伴联合定制了特殊的硬件,专供谷歌使用。

在EPYC处理器之外,实际上谷歌跟AMD在云计算上的合作也不少了,今年早些时候谷歌推出的云游戏服务Stadia,使用的就是定制版的AMD RX Vega显卡,现在CPU上跟AMD加强合作也是顺理成章的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