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预算8000 买RTX2060还是GTX1070游戏本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亲朋好友让我推荐产品的时候,我往往反问的第一个问题是:预算多少。通常预算确定,推荐的笔记本型号便信手拈来。不过最近我遇到了一个头疼事,有朋友问我,预算8000元(最高8999元)该买哪个游戏本?我一时在搭载RTX2060和GTX1070的游戏本之间摇摆不定了。

年前,8000元预算也就能入手一款大厂的、搭载GTX1060的游戏本,不过自从惠普扔出暗影精灵4 Pro这颗重磅炸弹之后,似乎8000元再买GTX1060游戏本是一件血亏的事情。考虑到RTX2060游戏本的实际表现与GTX1070游戏本不相上下,所以预算8000元的话,不买RTX2060游戏本,就是买GTX1070游戏本。

这让我陷入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除了惠普之外,能够将RTX2060游戏本的价格拉到8000元档的品牌,只有神舟;而且能将GTX1070游戏本的价格拉下到8000元档的,也只有神舟和炫龙。所以我推荐的四款产品,其中一款来自惠普,两款来自神舟,一款来自炫龙。

· 惠普暗影精灵4 Pro(RTX2060)8799元

惠普暗影精灵4 Pro是一款在价格方面给人巨大惊喜的产品。就在英伟达宣布RTX显卡登陆游戏本之时,各大厂商亮相自家游戏本新品,售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甚至是二三线游戏本品牌也是这个价。唯独惠普暗影精灵4 Pro首发8299元,吸睛无数,甚至价格屠夫神舟也只能在惠普的影响下调整售价。虽然首发优惠已经过去了,不过惠普暗影精灵4 Pro依旧是目前性价比极高的RTX游戏本。

我比较推荐的版本是i5-8300H+512G+RTX2060版本,该版本售价8799元,拥有i5-8300H+RTX2060的核心组合,同时配上512GB大容量固态硬盘,非常超值。

惠普暗影精灵4 Pro的特点非常明显,首先就是性价比非常出色。目前一线大厂旗下的RTX游戏本依旧没有做到万元以下,所以短时间内,惠普暗影精灵4 Pro的独特性依旧无人取代。

其次是性能释放比较给力。实测处理器功耗可以稳定在45W,显卡功耗可以稳定在80W,处于目前RTX游戏本比较高的水平。而且该机还支持狂暴模式,处理器功耗可以上浮约5W,实际游戏的帧数表现将会更加稳定。

惠普暗影精灵4 Pro 15-DC1002TX PRC(6GE50PA) 酷睿8代处理器,RTX 20系显卡,144Hz屏,背光键盘

[产品售价] 8799元

· 神舟战神GX8-CR5S1(RTX2060)8299元

这是被惠普拉下水的那一款,神舟战神GX8-CR5S1是一款17.3英寸的产品,其硬件规格要稍高于惠普暗影精灵4 Pro。其处理器采用了i5-8400桌面款,所以理论上性能将会更加出色一些。

虽然该款产品隶属于GX8系列,但模具却已经更换,大不如前。这款产品依旧维持着8299元的售价,算是目前RTX游戏本中比较实惠的一款。事实上神舟还有一款搭载RTX2060的游戏本战神ZX8-CR5S1,其售价做到了7899元。之所以没有推荐这款的原因是,模具实在是太难看了。

神舟战神GX8-CR5S1的优势比较明显,首先就是性价比高。恐怕这一点不需要过多介绍,8299元能买到i5-8400、RTX2060、512GB SSD、120Hz屏幕依旧非常超值了。

其次是这款产品的性能相当给力,桌面处理器的综合性能依旧要强于移动处理器,实际游戏表现会更加稳定。而且其为17.3英寸机身,散热空间也比较充足,实际性能释放比较给力。

不足之处就是模具降级,颜值低。

神舟战神GX8-CR5S1 酷睿8代处理器,RTX 20显卡,120Hz电竞屏,背光键盘

[产品售价] 8299元

· 神舟战神ZX8-CP5S1(GTX1070)8199元

神舟战神ZX8-CP5S1是一款近期降价幅度比较大的产品,虽然其搭载的是GTX1070,不过其模具要好于GX8-CR5S1,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款产品。

这是一款15.6英寸的游戏本,其优点比较明显。首先还是性价比非常高,出色的模具+桌面处理器+GTX1070,售价只有8199元。考虑到目前RTX2060游戏本的实际游戏表现并没有超过GTX1070游戏本,所以该机的价格优势相当明显。

其次是硬件强大,且搭配均衡。延续高端战神的优势,其依旧搭载的是桌面i5-8400处理器,性能强劲,稳定可靠,配合GTX1070,能够提供不逊于RTX2060游戏本的游戏体验。同时这款产品还提供72%色域、120Hz刷新率的屏幕,综合表现比较出彩。

最后是散热强大,依托出色的模具,神舟战神ZX8-CP5S1拥有双风扇六热管设计,压住i5-8400+GTX1070是没有问题的。

神舟战神ZX8-CP5S1 酷睿8代处理器,120HZ刷新率屏幕,发烧级显卡,背光键盘

[产品售价] 8199元

· 炫龙V87P(GTX1070)8499元

这是一款比较令人纠结的产品。我推荐这款产品的前提是,购买者拥有一定的动手能力。炫龙V87P同样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款,其采用了蓝天高端模具,不过炫龙为了降低售价,采用了G5400+GTX1070的搭配,非常不合理。所以要买这款产品的话,最好额外购买一颗桌面九代i5处理器,将G5400换下。

这款产品售价只有8499元,非常低。一般采用该模具的产品售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所以这款产品的性价比还是不俗的。

除了性价比,这款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模具。其采用了蓝天旗下高端模具P775TM,定位比神舟战神ZX8-CP5S1还要高端,是蓝天的次旗舰模具。该模具的优势相当明显,首先就是支持第九代英特尔桌面级别处理器;其次是散热模具异常强大,压住K级别处理器是没有问题的;还有就是内部扩展性非常出色,四个内存槽、两个2.5硬盘位、两个M.2硬盘位、显卡处理器均可更换。

这款产品的不足就是处理器不太给力,G5400的性能不及i3-8100,需要自行更换。

炫龙V87P(G5400/8GB/256GB)

[产品售价] 8499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