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英特尔10nm Ice Lake处理器规格泄露 二级缓存翻倍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COM

英特尔在本届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宣布,自家的 10nm Ice Lake 芯片将于今年某个时刻到来。然后,我们不出所料地在 SiSoftware Sandra 和 Primate Labs 的 Geekbench 等数据库中,见到了它们的影子。有些人猜测,这些爆料旨在勾起人们对于英特尔即将发布的 10mn 处理器的胃口(然后卖个好价钱)。

实际上,Ice Lake 还是以 Sunny Cove 架构为基础,但运用了英特尔第二代 10nm(10nm +)工艺制造。

英特尔将为 Ice Lake 带来一些非常有趣的功能,比如原生支持雷电 3、Wi-Fi 6(即 802.11ax)、升级后的 Gen11 核显、以及深度学习加速(DL Boost)。

当前爆料的一款 4 核 / 8 线程处理器,显示器主频为 1.9GHz、睿频为 2.29 GHz 。鉴于它们可能是早期的工程样品(ES),未来应该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核显方面,即将推出的 Ice Lake 处理器将配备 Gen11 图形引擎。在 GT2 基础上,它提供了多达 64 个执行单元(EU)、以及超过 1 T-FLOP 的性能。

至于它是否能够彻底抛开独显去玩大型游戏,目前仍有待观察。作为对比,AMD 的 Radeon Vega 8 核显,可提供大约 1.12 T-FLOP 的性能。

接着来看 Geekbench 那边的最新爆料:数据库显示 Ice Lake 芯片的一级(L1)和二级(L2)缓存都已翻倍。

其中一款四核处理器,其 L1 缓存高达 48KB、L2 缓存更是达到了 512KB 。自 Core 2 和 Nehalem 以来,英特尔维持 32KB L1 和 128KB L2 缓存已经很久了。

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终于为其处理器带来应有的缓存升级。

最后是 SiSoftware 那边:官方排行榜中发现了七种不同的 Gen11 核显,其中 Ice Lake-U(ICL-U)处理器的特点,就是超低功耗。

GPU 频率从 600MHz 到 1000MHz 不等。如果带有 LP 的字母前缀,那这款带 Gen11 核显的处理器,通常是面向低功耗场景的。

执行单元(EU)的数量,从 24 到 64 个不等。奇怪的是,竟然还有一个 68 EU 的型号。至于 L2 缓存的总量,则从 768 KB 到 1.3MB 不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