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谷歌新专利公布:将解决屏幕弯曲一大难题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自从屏幕弯曲这个概念被提出,并证明可以应用到目前的电子设备上后,这一设想就开始收到外界的广泛关注。虽然最近我们听到的屏幕折叠或是屏幕弯曲的消息越来越多,不过要投入量产供用户使用,现在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近期谷歌经过大量研究后开发出一套解决方案,来应对并实现这一较为复杂的操作。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了这项专利。谷歌在专利文件中用“可折叠计算设备”来描述专利,它涵盖了任何可弯曲、灵活、可伸缩或可折叠的设备。不仅仅是智能手机,还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设备。

折叠屏设备目前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屏幕质量和屏幕寿命的问题,因为在用户使用过程中,难免有较为粗鲁或是操作不当的情况发生,也就是说必须要确保显示屏的内部电路和组件能够承受足够的压力。对此谷歌的专利提出了三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并巧妙地将专注点集中在对设备耐用性方法的改善上。

第一种是通过引入低拉伸纤维的使用来防止重复折叠对设备造成的永久性损伤来限制设备的弯曲能力;第二种方法则是使用柔性形状记忆合金Nitinol,其独特的性能能在弯曲后恢复到原来的结构;第三种方法利用泡沫、凝胶等弹性物质在弯曲并承受压缩过程所产生的压力时增厚,另外这些物质还可以通过对电输入做出反应的电活性离子实现增厚的目的。

从现在越来越多关于折叠屏的消息来看,屏幕可随意弯曲的终端设备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关于可折叠屏幕的重点设备大家有什么新颖的想法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