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西数发布14TB传统磁记录硬盘:写速267MB/s不易衰减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超能网 

现在许多大容量的硬盘都转向使用SMR瓦状磁体记录技术了,SMR的好处就是存储密度较以往的传统磁记录模式更大,然而会导致HDD的读写特性大幅度下降,写入速度影响是最为严重的。

西数现在就推出了一款采用CMR传统磁记录技术的14TB机械硬盘Ultrastar DC HC530,它较使用SMR的产品有更好的读写表现。

其实西数这款采用CMR技术的14TB硬盘是应该是全球第二款,去年12月东芝就推出了这样的产品。

西数的这款Ultrastar DC HC530并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是针对超大规模云端计算服务商的产品,有SATA 6Gbps和SAS 12Gbps两种,采用第五代HelioSeal充氦技术,里面有多少个碟片还不太清楚,支持TDMR技术,采用双极微型执行器,可提高磁头的定位精度,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和数据的完整性与硬盘的可靠性。

SATA版与SAS版的规格基本都是一样的,硬盘主轴转速为7200rpm,配备512MB外置缓存,有原生4K扇区和512bit模拟扇区两个版本,最大连续读写速度分别为255MB/s和267MB/s,功耗方面SATA版会节能点,待机5.6W负载7.6W。

而SAS版则为待机6.3W负载10.2W,MTBF无故障时间为250万小时,每年写入寿命可达550TB,保5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