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若手机成为电脑组件 模块化PC能否刺激用户购买欲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笔记本诞生之初都是在朝着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发展,哪些方面能解决用户的实际使用问题那么这款笔记本一定能在市场上有不错的销售业绩。说白了只要找对消费者的“痛点”,销量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CES2018上雷蛇灯厂就推出了这么一款叫Project Linda的概念产品,将Razer Phone手机融合在了笔记本触控板的位置上。雷蛇显然并不只想把Razer Phone手机当做触控板来使用。

实际上这个形态我们总感觉似曾相识,这其实和二合一电脑的形态如出一辙,只不过融合的双方从平板电脑和传统笔记本演变为智能手机和传统笔记本,或者你可以将其称之为模块化笔记本。

如果你对于笔记本感兴趣,当你看到未来笔记本可能会变成这种形态或者类似这种形态而激动的时候应该想想这种类型的笔记本在未来会不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如果不行,那么这种类型的笔记本根本就没有市场更别提延续了。

雷蛇的Project Linda即使在CES2018上还只是个概念产品,很多方面并不一定,Intel选择安卓恰恰是源于英特尔有更快的处理速度,而这个优势在移动市场中却变成了劣势。

无论对于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来说,保持低功耗以延长续航时间更为重要,在这一点上ARM架构要比X86架构出色的多,这就导致了你在智能手机市场几乎看不到英特尔的身影。

最关键的是英特尔在移动市场的窘境短期内几乎没有扭转的可能:

一、注重性能的思路使得英特尔移动芯片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功耗问题。

二、英特尔架构其它零部件价格昂贵,这源于多采用的是欧美厂商的元器件。

三、这些元器件交付周期也要比国产元器件长得多,跟不上移动终端迭代的脚步。

雷蛇Project Linda用ARM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而这芯片将会集成在手机里,让笔记腾出更多的空间来扩充电池容量或者随意缩小体积。出门在外除了带上了一台电脑还带上了一台充电宝和存储硬盘。

手机融入后成为Touch Bar会有用户买账

当雷蛇挖空触摸板放置手机时,它的初衷也不仅仅是为了拿手机当做触摸板来用,通过官方介绍Razer Phone安装在原本笔记本电脑触控板的位置,并且可以与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显示不同的内容。可以当做触摸板使用,也可以在调整图像时显示图像曲线,并直接在手机屏幕上进行调节。

其实这个功能和苹果笔记本上的Touch Bar如出一辙,都是对笔记本进行快捷操作。在网上很多人对于苹果的Touch Bar褒贬不一,但多数人还是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设计尤其是苹果作为很多人的办公工具Touch Bar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雷蛇显然看到了这一点,模块化在未来撬动市场的能力应该不比我们现如今每天挂在嘴边的VR、AR、MR来的弱,只不过模块化创新能否成功还要看之后对于消费者需求如何迎合,模块化应该是一种产品特质的延伸而不应该成为多重产品属性的聚合物,在这一点上PC是最有发言权的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