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直面4万海里惊涛骇浪 克利伯帆船赛选手用什么笔记本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爱活网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这个星球上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同样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耐力挑战的极限运动。运动员们需要历时11个月,航行总共4万海里,横跨六大洲,环绕地球一圈。每个赛段数十天内只有狭小的船舱、队友以及真正的星辰与大海,可想而知环境有多么恶劣。

即便如此,仍然有超过41个国家的船员参与其中,共同角逐13个赛段的积分争夺,其中非职业选手超过了40%。换而言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不是一项高冷的运动,只要你拥有足够的勇气,甚至不需要学会游泳,在经过为期4周的培训之后即可参加。

也正因为赛制对任何围观群众都具备参与感,比赛完成了澳大利亚至三亚再到青岛站进行补给与停靠的同时,一场别样的盛大派对也因此展开,而我们也有机会接触到了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以及登上来自澳洲温蒂。唐可船长的帆船,深入了解海员们对电子设备与众不同的认知。

罗宾爵士:跨越大洋正在变得简单

从在英国海军服役,再到独立不间断环球航行,年近八旬的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很清楚人与大海、自然、电子装备之间的关系。

50年前计算机非常庞大,并且不存在卫星定位系统,航行中一旦丢失航线,再次依靠星星、太阳、月亮判断方位可能需要数个小时。通讯亦是如此,当年航海通讯并不发达,一次信号传输可能要4个小时。更多时候,甚至无法告诉外界选手身处何方。

随着技术的升级和不断进化,如今的远洋帆船已经非常依赖电脑,不仅能实时查看行船位置,甚至还能进行互动,这也让远洋帆船运动关注度得以增加。

通讯、数据分析少不了笔记本电脑,它需要承载诸如天气预报、后台分析、数据传输等诸多重任。但汪洋大海恰好是电子产品的终极克星,潮湿空气,随时可能45度倾斜导致的跌落,甲板触水非常正常。也因为如此,身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的罗宾爵士决定从本赛季开始,所有船只配备戴尔Latitude Rugged系列笔记本。

事实证明,在前5个赛段,近半年的使用中,戴尔Latitude Rugged一直保持设备正常运转,从来没给船员造成任何困扰。

Latitude Rugged: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无坚不摧

Rugged的中文翻译是“崎岖的;结实的”,这正好也是戴尔对Latitude Rugged系列的定位。特别是克利伯70英尺帆船通常会配备15至20名队员的配置,狭小的船舱内只会提供不到10个床位,为了能以最快时间到达下一个终点,船员必须轮番上阵,不断修改扬帆角度让帆船获得最大速度。

空间狭小、时间紧张,再加上环境恶劣,传统笔记本通常只能藏在船舱内的小角落用网兜固定好,等待下次风平浪静的时候再小心翼翼拿出来使用。

戴尔Latitude Rugged则反之,作为坚固型笔记本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品牌,Latitude Rugged不仅具备防水防城防电磁防爆低温工作能力,摄像头配备物理遮挡,内置电容续航设计。也就是说,即使不关电脑,拔下电脑电池30秒内换上新电池,笔记本照样能正常运作。甚至为了匹配各种环境,笔记本键盘也同样配备了RGB可变背光变色。

特别是从2014年开始,戴尔Latitude Rugged根据实际需求衍生出了四款Rugged系列,发展至今升级到了Latitude 7414全坚固笔记本电脑、Latitude 7212全坚固12英寸平板电脑、Latitude 5414半坚固笔记本和Latitude 7214可变形笔记本。

其中不乏支持手套触控,屏幕翻转,多配件扩展等全方面Latitude支持,确保船员能在狭小的甲板上获得能与陆地上相同的笔记本操控体验。

一般而言,一艘远洋帆会配备2到3台电脑,其中两台用于通讯、电子邮件、GPS、地图定位,还需要应付应付拍照、传输不间断工作。另外一台则留给个人用于家人交流使用。由于Latitude Rugged是目前少有能在零下20摄氏度仍然稳定运行的笔记本,船员甚至会留一台笔记本常驻甲板,方便随时查看信息,这放在以前是完全不敢想象的。

在中国开疆扩土的戴尔4.0

这是戴尔有史以来第一次开始加入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赞助阵营中来,通过体育赛事来不断转变人们对科技公司、产品认知正是戴尔的目的之一。

进入中国初期,戴尔把电脑直销模式带入了国内,并随之建立工厂,深化本地采购并与国内上千家合作伙伴、供应商建立联系。随着完成对易安信EMC并购,戴尔科技集团诞生,单纯贩售电脑已经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提供详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成为戴尔的新目标。

比如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Latitude Rugged系列,除了提供坚固笔记本硬件之外,电脑内还会配备专门的GPS软件定位,并能不断升级。再加上Latitude的全球联保服务,在任何一个分站赛上笔记本都能获得售后服务。而事实上,时至今日帆船赛上的Latitude Rugged完全运作良好,现在尚无遇到需要维修的案例。

写在最后:是笔记本就该乘风破浪

在最新的2017-2018赛季中,已经有712名非职业参赛人员参与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他们其中不乏公司CEO、医院护士、飞行员、奥运会运动员、消防员或者学生。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需要面对四面环海,齐心协力挑战来自大自然的力量。

显然,戴尔Latitude Rugged系列早已成为他们其中特殊的一员,如果Rugged坚固不催形象也能顺利悄然融入各行各业人们印象中,赞助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对于戴尔而言,也是莫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