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调研发现Edge浏览器份额还是停滞不前

中关村在线

关注

NetMarketShare发布了桌面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市场份额最新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份额大幅上涨,而Google则保持在浏览器市场统治地位。Windows 10在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增长了近一个百分点,达到27.63%。有趣的是,微软1年前就已经不再让Windows 7和8.1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当时,Windows 10操作系统占全球市场份额22%左右,显示其增幅已经放缓。

然而,用户仍然可以利用“故意”漏洞,即使在原始优惠期满后,用户也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它允许几乎任何人无需检查即可获取操作系统。另一方面,微软Edge仍然不景气,因为Chrome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持续下去,目前在全球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高达59.57%,微软Edge浏览器市场份额仍然只有5.65%,其次是Edge的前身Internet Explorer,市场份额占16.5%,Mozilla Firefox排名第三,达到12.32%,涨幅为0.3%。

不过就Windows 10本身而言,超过50%的用户已经升级为创作者更新。然而,Windows10的Edge浏览器仍然裹足不前,微软一直在为其增加新功能,希望继续提升其市场份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