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曾经很火的软件Top10 最后一个号称宅男宝典

中关村在线

关注

共享经济、移动支付的到来,不得不让人们感叹科技的日新月异,还有越来越多的手机APP,更是让人们体验到了什么是便捷。每年数以万计的软件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但是消失淘汰的也存在很多,在你的记忆里面有多少难忘的软件呢?今天就和大家盘点一下那些逝去的时光(软件)。

Top10:智能ABC输入法

现在我们使用的输入法大多以搜狗、百度等为主,而且手机也支持语音转文字的输入,但是在10几年前你不会复杂的五笔输入法,那就只剩下智能ABC了,那时候智能ABC不支持连打,也没有记忆联想功能,但是却很简单、实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使用它的人越来越少。

Top9:画图

微软自带的画图软件,当时在上电脑课的时候老师还教过,但是因为没什么绘图天赋,画出来的东西都很难看。现在的微软里面仍然有画图这个功能,但是几乎没人用了,P图都用PS等功能更强大的软件了。

Top8:千千静听

千千静听是10几年前最流行的音乐播放器了。上电脑课的时候可以用千千静听听歌。这黑色界面,蓝色搭配,成为青春期的难忘记忆。后来千千静听卖给百度了,成为百度音乐,就再没用过。

Top7:Realplayer

其实最初对Realplayer的记忆是在网吧,和一群朋友去网吧通宵的时候,我都会点开网吧的本地影视库找片看。那时候网吧的电脑清一色用的是这款视频播放器。现在已经没人用了,现在的播放器都整合了在线视频库,而不仅仅是个播放器了。

Top6:瑞星杀毒

点开杀毒会有个小狮子跳出来,很可爱的跑来跑去,是不是很怀念呢?不过自从360出来就很少使用它了。

Top5:MSN

在QQ出来之前,MSN在社交方面火了一段时间。但是相比竞争对手QQ的不断迭代,糟糕的用户体验,脆弱的安全机制,泛滥的垃圾广告,越来越多的用户不得不离开MSN。微软在即时通讯领域开了个好头,却没有利用好这个机会。

Top4:快车

网际快车是当时最常用的下载工具之一,当时的下载速度普遍很慢,不过没人会怪罪快车。但是当迅雷的提速下载出来后,就都纷纷抛下快车,用上迅雷了。

Top3:金山词霸

在学校学英语的时候,很多同学人手一个文曲星,真是羡慕嫉妒恨。不过那时候的金山词霸也很好用。后来网易推出了有道词典,因为实用比较简单人性化,都用网易的去了。

Top2:IE浏览器

IE浏览器的安装人数应该是最多的,因为微软系统自带的,不安装不行。但是使用体验真的是很差。现在唯一要使用IE浏览器的时候,就是用来下载其他浏览器的时候。

Top1:快播

这个估计让很多的宅男怀念,它号称宅男宝典,对于当时很多人来说都是神器,他的P2P技术真的很强大,极大地节约了我们的网速和时间。后来快播被举报了,广大网民一片惋惜,纷纷遗憾欠快播一个会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