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微软也要涉足智能家居 第一款恒温器就搭载Cortana

爱活网

关注

能家居目前这个大热的话题免不了让大头科技公司们争破头,亚马逊,谷歌,苹果都在布局符合自身特色的智能家居生活,其中语音助手成为它们的杀手锏。自然,拥有Cortana的微软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和Johnson Controls联合推出一款恒温器。

双方合作的恒温器成品名为GLAS恒温器,Johnson Controls在HVAC、效仿和安全领域有着突出优势,在微软看来这是一次跨界的强强联合。

  

尽管目前这款恒温器的具体功能和规格还未正式透露,但根据目前可以获知的情报,GLAS恒温器搭载有人体感知传感器,可监测房间内是否有人,同时监测室内的空气质量,湿度、温度。并且微软着重强调了这款设备将运行Windows 10 IoT Core系统,并且可以使用Cortana语音助手进行控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