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这年头机械硬盘混得怎样?希捷不再公布出货量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希捷最近公布了其2017财年第三财季的财报,但是在整个报告中,已经看不到每次都会提及的硬盘出货量数字。截止2017年3月31日,希捷季度收入26.74亿美元,同比增长3.0%;毛利率30.5%,同比提高10.3个百分点;净利润1.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100万美元。

应该说,这份财报算不上多么漂亮,但也能交代的过去,毕竟机械硬盘行业已经不景气太久了,固态硬盘也深受成本和涨价困扰。

以往希捷、西部数据每次发布财报,我们都会重点看看硬盘出货量,但是这一次,完全没有提及,只有硬盘业务收入和容量数据。

当季希捷机械硬盘出货总容量65.5EB,比此前季度减少了2.9EB,但是平均单块容量从1.7TB提高到了1.8TB。、

机械硬盘业务季度取得24.24亿美元(总收入占比90.7%),同比微增2.2%,其中OEM渠道贡献了66%,经销商渠道19%,零售渠道仅15%。

分析过往几个季度,希捷机械硬盘的形势还是很糟糕的,此前四个季度均不到4000万块,其中第二财季出货3990万块,同比锐减13%,而在更早的2015财年和2016财年上半年,可都是少则4600万块、多则5680万块的。

看来,希捷也明白了机械硬盘大势已去,不会再有什么起色,索性就不给数据了。

西部数据马上也要发布新财报,会不会也这么干呢?

现在只公布硬盘总容量、平均容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