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扬州家电“以旧换新”开始啦 补贴力度从10%到20%不等

中国家电网

关注

近期,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发布《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部署,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焕新”。

昨天,记者了解到,市商务部门陆续组织汽车、家电等以旧换新,不少家电卖场推出了以旧换新补贴活动,补贴力度从10%到20%不等。

家电也有“保质期”

长期以来,大家对于家电这些耐用消费品没有“寿命”概念,往往是不坏不换。或者即使出现故障,修一修就继续使用。实际上,家用电器也有“保质期”。老家电超期服役,不仅会影响使用质量、增加能源消耗和电费支出,甚至会引发燃烧、触电、爆炸等危险。

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该标准对家用电器的使用周期做了明确规定,电视使用年限8到10年,冰箱10年,空调10年,洗衣机8年,热水器8年,燃气灶8年。

以旧换新 补贴多多

在市商务部门的组织下,我市家电卖场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推出以旧换新活动,助力激活市场。

京东五星电器】

不限品牌,免费上门拆旧

目前,京东五星电器正在开展“绿色智能以旧换新”活动,包含三重补贴,覆盖22个家电品牌、数百款主流畅销商品。

其中,品牌“焕新”补贴与绿色节能补贴叠加达到15%。除了家电外,手机数码产品补贴最高达20%。同时,本次以旧换新不限品牌,不限品相,不限年限,免费上门,免费拆旧,免费搬运,拆装一步到位,市民可前往卖场详细咨询。

苏宁易购

送新收旧最快一天搞定

在苏宁易购的扬州各门店,以旧换新活动涉及品类有空调、电视机、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油烟机、灶具、热水器共7类,购买新家电享受最高10%补贴。在用户体验方面,苏宁易购重点围绕以旧换新,推出先送新再收旧,送新收旧最快一天搞定的贴心服务。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体系,积极引导企业、商家、平台开展以旧换新让利促销活动,推动家电领域产品更新换代、消费升级。同时,也会同时组织汽车行业推出以旧换新活动,惠及百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