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为余承东: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是现货不是期货”

中国家电网

关注

4月11日,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宣布,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华为智驾是现货不是期货”。

会上,华为正式推出智界S7车型家族新成员智界S7 Ultra,售价34.98万元。智界S7共有5款车型,其余4款于去年11月发布,价格在24.98万元至32.98万元之间。

智界S7是华为与奇瑞汽车合作打造的首款智能电动汽车,奇瑞有智界独立事业部。此前,智界S7一度出现交付难的问题。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亮相沟通会,他谈到,为保证产能、保证交付,公司为华为准备了目前奇瑞最先进,也可能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工厂。

“现在可以一分钟下线一台车、交付一台车的水平,完全可以保障智界S7的大规模全球交付,请大家放心下单。” 尹同跃表示。

余承东也强调,下单即排产,消费者支付5000元定金,便可即刻排产。

据介绍,华为高阶智能驾驶城市NCA近日已全量升级,让智界S7在全国40000+城乡镇所有主干道、支路全量都能开。实际使用中,智驾城市高架汇入/汇出成功率达99.2%,,实现泊车代驾、代客泊车、遥控泊车、超窄车位和机械车位等全场景智能泊车。

沟通会上,华为还发布了MateBook X Pro笔记本电脑、视觉智驾HUAWEI ADS 基础版。后者将首发搭载在智界S7 Pro上,不依赖激光雷达与高精地图,在全国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上支持NCA智驾领航辅助,智驾上下匝道,遇到道路施工、锥桶改道等场景,具备一定自主换道避障绕行能力。

除了智界S7的消息之外,此次春季沟通会还透露了大家关心的问界新M5相关信息。问界新M5将在2024年4月23日发布,在北京车展展出。

当前,华为已联合奇瑞、赛力斯、北汽等中国汽车产业伙伴打造了智界、问界、享界等车型,与江淮合作的车型名称尚未曝光。

余承东还公布了几组最新数据:问界新M7上市7个月,累计大定突破17.4万台,2024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7.44万辆,位列国内新势力单车型销量第一,问界M9上市三个月累计大定突破7万辆,刷新国内50万元级别豪华汽车销售速度纪录。

在沟通会尾声,华为还官宣了将于6月举办每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将于6月开启Beta。

根据华为方面数据,目前已有超4000个应用加入鸿蒙生态。从今年1月18日华为宣布首批200多家应用厂商正在加速开发鸿蒙原生应用,到3月底超4000个应用,短短两个月时间增长幅度高达20倍,覆盖更多垂域应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