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换”出消费新活力 湖南家电启动以旧换新活动

中国家电网

关注

常用家电中,电冰箱安全使用年限建议为12—16年;电饭煲、电风扇、微波炉建议为10年;彩电及空调建议为8—10年;电熨斗建议为9年;电热水器、电热毯、燃气灶、燃气热水器、洗衣机、吸尘器等建议为8年;个人电脑建议为6年;电吹风建议为4年。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老旧家电产品可能存在零部件老化、电路老化等问题,增加了发生漏电、短路、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可能性。

近日,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家电以旧换新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降低老旧家电产品使用安全风险。4月10日,湖南海尔专卖店积极响应“以旧换新”号召,在湖南率先启动“湖南省消费促进年暨湖南海尔专卖店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带来绿色、智能、健康的家电解决方案。

当前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天忠表示,建立健全废旧家电家具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对于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作用。他鼓励社会各界嘉宾为湘商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培育一批典型企业,发挥标杆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再生资源行业集聚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对家电企业来说,以旧换新一头连着卖新,一头连着收旧。只有收得放心,才能换得开心。海尔智家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孙梁君表示,海尔智家将依托全国近4万家专卖店,为用户提供全流程一站式家电以旧换新服务。湖南海尔专卖店还将与家装家居企业和房企合作,在精装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等项目中落地实施家电、家居一体化,并通过城市更新和老旧社区改造,推动家电家居一体化场景更新。致力于为所有湖南家庭提供绿色、智能、健康的家电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的家电场景体验。

本次以旧换新活动的“换旧”和“送新”是同步的,对消费者来说便捷又省钱。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易乔表示,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一直秉承“规则联合制定、业务联合推广、市场联合拓展、秩序联合规范和风险联合防范”的产业发展理念,携手辖内商业银行、非金机构及第三方机构,推动湖南银行卡产业发展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此次联合湖南海尔专卖店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将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惠及三湘父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