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三星将加速透明OLED量产 打破LG垄断

中国家电网

关注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三星显示正在筹备透明 OLED 量产,目标是 2023 年下半年发布试制品。

报道称,三星显示目前正在开发的是采用量子点技术的透明 OLED,计划最快今年下半年推出试制品。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显示还没有设定量产透明 OLED 的具体时间,目前仍无法确定该面板面向的应用领域。

报道指出,三星显示曾在 2015 年发布 55 英寸透明 OLED 面板,但最后并未实际量产。而三星最大竞争对手 LG 则成功将透明 OLED 量产,其应用场景包括商店橱窗和飞机舷窗。

业内人士表示,透明 OLED 技术仍然持续发展中,目前 LG 推出的透明 OLED 透光率度约 40%,LGD 计划在 1 年内将透光率提升至 45%,长期目标则是提升到 70%。LG 此前曾表示,自己是全球唯一量产透明 OLED 的面板厂商。此举也给三星显示带来了极大的竞争压力。

IT 之家在 BCG 报告中看到,全球透明 OLED 市场 2022 年仅有 1000 亿韩元(当前约 5.33 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但分析师预期到 2025 年将增至 3 万亿韩元(当前约 159.9 亿元人民币),2030 年增长到 12 万亿韩元(当前约 639.6 亿元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