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狂飙》追剧不能停 但四舍五入你也有高启强同款!

新浪数码

关注

随着2023春节假期的结束,电视剧《狂飙》也彻底出圈。不管是等待的候车厅,还是返程的车厢里,都能看到“强哥”的发家致富的足迹。

除了精彩的剧情,也有细心的朋友发现,剧中出现的手机种类还真不少。并且由于整部剧采用的是时间线穿插叙述,所以主角们手机款式的选择也很有考量,可谓是从各个细节全方位塑造出整整20年的年代变迁感,更是让不少80后、90后们(包括笔者)触发了“回忆杀”。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剧中三个阶段中出现的手机型号。

阶段一:强哥开店卖小灵通

就拿主线任务高启强来说,从菜市场卖鱼的小贩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转型和弟弟经营了一家强盛小灵通专卖店,进货了几十万台小灵通。以当年每部小灵通500元左右的价格来算,这几十万台手机也算是价格不菲。

所以在这一阶段,主角团使用的大都为小灵通。在剧中出现的小灵通品牌为UT斯达康,机型大都为UT118和UTS708-UT88,但估计很多00后的朋友已经不认识了。不过随着3G移动网络的快速发展,小灵通也逐渐没落了。

阶段二:经典翻盖有质感

在摇身成为强盛集团老总后,高启强的手机换成来了翻盖的摩托罗拉,型号是A1200系列。想当年,这可真是有钱人的专属!透明的翻盖,加上可以手写的触控屏,真是梦回千禧年代!

另外,大嫂陈书婷用的也是同款红色,情侣手机get。(想当年,手机配色还不像现在这样“花里胡哨”)

这一时期,孟钰使用的索尼爱立信W800C相信也是不少朋友的回忆。作为索尼第一款WALKMAN音乐手机,其机身内存只有38MB,所以需要用“记忆棒”来扩展容量。

而如今索尼爱立信已经分道扬镳,爱立信彻底退出手机行业,索尼手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真是令人感慨万千。

阶段三:智能手机显灵通

到了2021年智能手机时代,主角团也不甘示弱。比如高启强就成了妥妥的双机党,一台华为 P40 和iPhone 12 Pro Max来回切换,大佬果然需要两部手机来对接信息。

唐小龙和唐小虎两兄弟分别使用的是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2,看样子有钱人对手机也并不是都买贵的。

另外,安欣作为宣传科科长在同事出警时拍摄记录搜集线索用的是华为P40,同时搭配大疆OSMO Mobile3手机云台,稳定效果还不错!

不知道大家家里还有以上提到的手机吗?如果有,四舍五入你也拥有高启强同款!不知道你们在《狂飙》里还发现了哪些具有年代感的手机或家电呢?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转自:中国家电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