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你家有“超龄服役”的家电吗?教你几招延长使用寿命

CNMO

关注

家电竟然也有“保质期”?你关注过吗?我们的居家生活离不开各种电器,使用频率很高,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众所周知,食品过期了会变质,不利于人体的健康,殊不知,家电也有其专属的“保质期”。“超期服役”的家电不仅是“电老虎”,而且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更会降低我们生活的品质感。8月10日,宅秘了解到,海尔智家官方发布了多图带大家一起了解家电的“保质期”,并提供了一些使用小技巧告诉大家如何延长家电使用寿命。

家用电器

据介绍,冰箱的使用年限为10年左右,可以通过尽量避免频繁开关机冲击压缩机、定期清理霜和注意散热距离、食材存放用保鲜膜或保鲜膜装好等方法延长使用寿命。空调的使用年限为10年左右,可以通过定期清洗内部的冷凝器、蒸发器和过滤网;夏季对电气线路进行全面检查;温度按室内外温差5℃-7℃范围调节等方法延长使用寿命。洗衣机的使用年限也为10年左右,可以通过定期清洗过滤网、排队口污垢;将洗衣机垫高;长期不清理需要将内筒拆卸清理等方法延长使用寿命。

空调使用年限及实用小贴士

此外,厨电的使用年限为7年;热水器和净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电视机和洗碗机的使用寿命为8年-10年;冷柜的使用年限为10年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