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90%电视有开机广告 7成网友一秒都不能忍 为何无法根治?

快科技官方

关注

你家的智能电视有开机广告吗?

如今很多电视在宣传时,也将开关机无广告当做一大卖点,可见开关机广告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

据《2021年智能电视开关机广告调研报告》显示,其中就有超过89.9%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家智能电视含有“开关机广告”,没有开关机广告的仅为一成。

据上述《报告》调查,“内容资源不行”与“开关机广告过长”是被调查者使用智能电视的两大痛点,占比分别高达85.35%与83.84%。

开机广告的存在,严重影响了用户的看电视体验,72.73%的被调查者对待开机广告“一秒都不能忍”。

除了开关机外,广告触及的深度和广度也让网友吐槽,比如有时手机投屏时也需要看一波广告,其他带屏智能家电(比如冰箱)也有广告等等。

行业人士分析,为了在互联网模式下争抢流量和获客,各大电视厂商业都纷纷打起了价格战,难以跳脱出“硬件不赚钱”的圈子。很多国产32英寸电视价格只要699元,65英寸电视还不到3000元,这在国外五六千一台的时代是难以想象的。

加上智能电视换代时间更久远,厂商单纯从硬件上很难赚到钱,因此广告和服务等,就成为厂商们运营流量变现的工具。

而LG、松下索尼等海外品牌虽然没有开关机广告,但价格往往是国产电视的2-3倍,能接受的消费者相对较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