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你还在纠结买烤箱还是买蒸烤箱,有这个必要吗?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中国家电网。

对于选择困难症的小伙伴来说,有时候选择多了真不见得是件好事,就拿厨房家用电器来说,蒸烤箱面世之前,想要自己在家搞点蛋糕、面包出来,那妥妥还是得弄个烤箱搬回家,而随着蒸烤箱这样的新兴家电的普及,那到底还是选择烤箱还是蒸烤箱?

事实上,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搞搞清楚烤箱和蒸烤箱究竟有何不同。从使用原理的角度上来说,烤箱是利用远红外、石英、紫外线加热管,直接在腔体内加热,实现烘焙或者烤制。缺点也显而易见,烤箱内部急剧上升的温度会导致食材水分快速蒸发,食材太干的问题很难避免,并且烹饪的样式也不多。

至于蒸烤箱则集齐了蒸箱与烤箱的双重功能,甚至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烤箱的升级版本,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电加热管通电变热,使腔内的空气加热升温,从而对腔体内的思维进行烘烤致熟;同时也可以通过蒸汽发生器产生的高温蒸汽,对腔体内的思维烹制致熟。然后再延伸两者配合使用,简称“蒸汽烤”,可以更好保留食物中含有的水分和营养成分,烹饪的食物外酥里嫩,适合国人的口味。

其实说白了,蒸烤箱在烘烤方面既继承了烤箱的优势,同时也吸收容纳了蒸箱的可取之处,买一台蒸烤箱就相当于将烤箱和蒸箱同时搬回家。更重要的是,蒸烤箱还可以通过微电脑控温,测量可以自定义调整湿度,烤制的同时也能适时添加水蒸气,防止烤制的食材过干过硬。

话说到这里,想必小伙伴们已经搞清楚了买烤箱还是买蒸烤箱的问题,尽管从使用体验上来说,蒸烤箱优势很是明显,但相比烤箱只需二三百元亲民的价格,蒸烤箱动辄就需要千元左右,所以消费者想要入手还需谨慎,如果你只是心血来潮想体验一下烘焙的乐趣,并且使用的频率不会太多,烤箱就可以了;那如果你想选一个实用性强的,并且是个资深的美食爱好者,蒸烤箱相对要好很多,全看个人需求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