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董明珠称自己没有判断错误过:不敢指出她的问题 是员工没有责任心

快科技官方

关注
董明珠称现在年轻人不知道艰苦

近日,“铁娘子”董明珠在《杨澜访谈录》中表示,人在工作中肯定会有偏差,但只要能及时纠正就不算犯错。

她坦言自己的决策和判断没有错误过,比如格力手机并不是失败。她还认为员工如果不敢指出她的问题,那是员工没有责任心。

董明珠还表示,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在蜜糖当中,对“艰苦”没有概念。过去有大把的人在大学毕业后进车间干活,但现在很多人做不到。

她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更多的喜欢做投资、金融、工商管理,但如果都去做,没了制造业怎么办。

谈到年轻人找工作,董明珠说,自己发现很多年轻人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好的定位。他们会把“挣钱”作为找工作的首要条件,从来不思考自己到了社会能做什么。

在董明珠看来,赚钱是因为你做出了成绩以后所得到的收获,不是说去要就能有的,不是拿了一个大学文凭就是人才。

加载中...